嘘。

似甜茶滴老婆。敲击喜福安他
锤茶=em=轰爆=出茶=all妮=快新=伽卡
似个弱ji
全职退圈退交际不退文。

【邱叶】『存在于乌托邦中』03.交谈

邬騁她超棒啊啊啊啊啊!!!

白邬骋w:

联文 @蘇沐秋,我以為你還在 


不知道有没有把心中所想的那种小邱非写出来呢,刚刚失去了自己暗恋许久的前辈,身为一名军校学生,或者说已经成为一名军人,他就成长啦!w


————


03.交谈


身为学校里少有的,在毕业之前就已经拥有了部队候选身份的人之一,邱非一向是许多人地嫉妒对象,但毕竟他的实力足够服众,也没人叨叨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虽说,在背后说闲话这类的事情,哪怕是在军校中也是难以避免的,但是,这些东西又有什么值得人在意的意义吗?


邱非到校时是早晨七点,冬天的天空还完全没亮,昏暗的路灯兢兢业业,沉默着照亮整条路。邱非微微低头,看到了自己胸前还未摘下的J战队队徽,思索片刻,还是将它摘下放进贴身的包里,未免多生事端。


联盟军校早晨第一堂文化课的时间一般是九点,而日常锻炼是从七点半开始的,在J战队的驻地吃过早饭,邱非便也不必去与同学们分那份早饭,而是将背包放在了更衣室的柜子里锁好,拿着衣服去换上了训练服。


训练服是很紧身的,邱非换上后便从镜子里隐约瞥见自己身上并不算多么夸张的肌肉,大概算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这一类的人吧,所有的爆发力都藏在衣服底下,看上去寻常的外表下总埋着远超常人的爆发力。


校第一名,可不是只会些笔头功夫的弱者。


在操场上跑操不过十多分钟,邱非的晨练就被手腕上通讯仪便显示收到了信息,特殊的提醒震动是只属于上司的消息。邱非放缓脚步慢跑片刻,然后慢慢停下,看向那条消息。


"邱非,已经办好毕业手续了,你一会儿直接到校长那里领取毕业证书,然后回J战队来。"


"你已经拥有了成为战士的资格。"


"战士",就是比普通军人还要高级的存在,占比不超过千分之一。


不知那瞬间的兴奋多么猛烈,邱非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停止了那么一瞬间,对于任何军校的学生来说,成为一名战队的战士,上战场杀敌,就是最大的梦想,而今,已经成功了一半!


邱非深吸好几口气,才稳住了自己的情绪,回复消息表示收到,然后将随消息附来的那一串代码记住,删掉信息。


这代码,就是战队驻地主区的进入密码!


迅速进行完了日常的训练,邱非带着满身的大汗在更衣室旁的浴室冲了澡,换上衣服,才去取了东西往军校高层办公楼走。


"嘿,小邱非,真巧!"迎面走来的美人唇角微扬,跟邱非打着招呼。


"沐橙姐好!"邱非回答,"沐橙姐这么早来学校是有急事吗?"


"是来帮你办毕业的,战队里那群人都很无聊的,我就主动请缨,就当来这边玩玩。"苏沐橙调皮地眨了眨眼,"还得恭喜呢,这么快就从学校毕业成为战士啦!"


这苏沐橙,总表现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可实际上,身为联盟数千万军人数万战士数百将领中的二十四名"王"之一,若是人畜无害,可得叫人笑掉大牙了。


"哪比得上沐橙姐你,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邱非笑着,带苏沐橙到大厅的椅子上坐下,随口交谈着些东西,虽然都住在J战队的驻地,但毕竟驻地那么大,苏沐橙又常常四处奔波完成任务,两人也已经很久没有交谈了。


"……"邱非突然沉默了好一会儿,小声开口,"其实,沐橙姐你这次来是为了叶秋前辈吧?"


因为是在公共场合,邱非还是选择了使用"叶秋"来代替"叶修"。


苏沐橙突然沉默了,神色复杂地看了邱非几眼,几番张口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从喉间逸出的只有一个单音节:"嗯。"


邱非没有注意到苏沐橙的异常,将她嗓音中的悲伤理解为了失去挚友的难过,又觉得自己心里难过了几分,他从来不会安慰人,更何况自己也很难受,但他必须去安慰苏沐橙,不然,会被发现奇怪的地方吧?


"……别,别伤心了。"憋了许久也只憋出这么几个字,邱非不由有些窘迫地侧过头,看向远处,不愿与苏沐橙对视。


苏沐橙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待得邱非投来疑惑的视线,就开口解释自己的行为:"我倒是没什么事,可是啊,小邱非,难道最难过的,不是你吗?"


邱非的呼吸凝止了一瞬间。


他这么长时间以来苦心经营的伪装早早被自己浇上一层水泥封存起来,却不想这样的伪装太不堪一击,强力汇聚一点,伪装便伴随着那层外壳破裂成碎片,哗啦啦地掉了一地,收拾不起。


"原来你知道啊。"邱非将视线移向旁处,不愿和苏沐橙对视,"我还以为我装得够像的……"他想了想,又小声补充了一句,"连我自己都快信了。"


苏沐橙神色有些无奈,倾身去揉乱了邱非的头发,迟疑很久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摇摇头叹息:"你的伪装的确很像,但是,你要知道,我是最了解叶秋的人,到目前为止,可能也是最了解你的人,就算全世界都看不透你们,我也不可能看不透。"


"准确来说,是你们太信任我了,所以在我们面前根本就伪装得不像样。"


看来已经快到正午了,灿烂的阳光从办公楼的正门倾洒而入,在地面留下一片灿金的痕迹,从窗户可以向外看出,零零星星的几个可能是违了纪的学生在操场上罚跑。这时也是高层们上课或是工作最忙的时候,他们在这里坐了这么久也没见多少人走过。


从食堂的方向飘来了隐约的香味,虽然住在战队驻地,但为了减少来去路途的时间消耗,邱非是长期在学校吃午饭的,这样轻轻一嗅,邱非就知道了食堂今天做的是什么。


肉,汤,菜,饭,营养的搭配恰到好处,有荤有素,味道鲜美,让学生们毕业时总是恋恋不舍,而每次有机会回到学校的毕业生,都想要找点借口再吃一次学校的饭。或许不是外面的东西不如这里,而是因为这里是一名学生到一名军人之间,最后的可以保存自己的灵魂的地方。


登上战场的人,没有疯掉的准备,就只能死掉。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准备好了,但是他告诉自己——"我已经准备好了。"


他转过头,将视线从窗外收回,认真地看着苏沐橙,咬字清楚,不轻不重,正是少年一贯的发音方式。


"伪装得不好没什么关系,反正也不是见不得人没法开口的事情,更何况,现在的我只有一个目标了。"


"成将,杀敌。"



评论

热度(31)